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村信息
泰顺55家农资店全部开业
发布日期:2020-02-28 11:31:56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体:[ ]

“农资充足了,农户才能安心备耕。”连日来,泰顺县筱村镇农业公共服务中心主任吴振我的电话响个不停,哪家化肥不够了、哪户种子没买到,他都会第一时间帮忙联系农资公司,并逐一落实。截至目前,该镇农业公共服务中心,已累计为全镇农户配备化肥、农膜、种子等农业物资达60多吨。

与此同时,在县农业技术专家服务团、春耕生产专业服务团的指导下,筱村镇内5000多亩水果基地也慢慢“复苏”。46家家庭农场的400多户农户,分时段、分区域散落在各个山头,忙着修剪果树枝条、清理果园、翻土施肥等,备春耕抢农时。“眼下,保花保果最关键。”粒粒红杨梅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负责人表示,受去年底干旱、以及前段时间冰冻天气影响,可能造成今年果树花芽发育不良,进而造成低产。因此,农户们都在抢时间,采取病虫防治、树势管理等措施,积极应对。

为有序推进春耕备耕,泰顺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代跑、代办、代联系”三服务,全面梳理农业复工企业名录库和复工复产时间表,实行清单式精准管理,确定6名工作人员全天候在线办公,在线指导企业开展备案申请,并通过电话代跑、微信代跑等方式,让农企在特殊时期复工备案一次都不跑;及时帮助落实口罩15000个,缓解农户、农企防疫物资储备不足问题;制定《泰顺县疫情防控期间为茶农代加工茶叶的实施办法》,按照“就近加工”原则,帮助茶农联系28家茶厂代加工茶叶。此外,目前泰顺县内2家农机销售点、55家农资店均已全面开业,确保农户备耕期间农资保障充足。(报道组 赖淼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