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三月春色正宜人 拥抱阳光需谨慎
发布日期: 2020- 03- 16 10: 2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七都街道部分田野上油菜花盛开,昨天(315)吸引不少市民前往观赏。(蒋文广 摄)

刚刚过去的周末阳光灿烂,宅家已久的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在家闷了一个多月,今天趁大太阳,出门好好杀杀菌、消消毒。”昨天,市民陈先生一家四口去市区杨府山公园“放风”,不过随着公园里的人流量越来越大,陈先生一家待半个多小时就离开了。

昨天一早,太阳就很给力地上岗执勤,市区各大公园、街头人头攒动,在市区杨府山公园,一个个帐篷散落在公园的大草坪上,孩子们奔跑撒欢,大人们或坐或躺,沐浴着阳光。市区其他公园也同样热闹非凡。

在市区五马街,来来往往的市民明显增多,有的在街头合影留念,有的则驻足聊天,让沉寂一个多月的五马街充满了“烟火味”。市区纱帽河也是人气高涨,不少年轻人在各种小吃店门口排起了队伍。

好天气会一直持续吗?记者昨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未来一周我市天气晴雨相间,气温逐渐升高,预计最高气温升至19 ℃上下。不过,早晚温度较低,在7℃左右,温差在10℃,提醒市民要注意添衣保暖。

今天晴到少云,空气质量等级为良。虽然天气很好,但眼下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控制期,提醒市民还是尽量少出门、少聚集、少去人群密集场所,出门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

本周天气趋势

16日(周一):晴到少云10℃~19℃

17日(周二):阴转小雨10℃~15℃

18日(周三):阴有时有小雨11℃~18℃

19日(周四):雨止转阴到多云13℃~23℃

20日(周五):阴到多云12℃~20℃

21日(周六):多云转阴,局部有阵雨13℃~22℃

22日(周日):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16℃~28℃

记者 董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