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民信息
市科协推出“农技云培训”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0-03-18 12:03:00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晚报 字体:[ ]

3月16日、17日两天,市科学技术协会推出了“农技云培训”新模式,把我市第91期农民技术人员培训搬到了网上,上起了“网课”。

因为目前正是瓜类蔬菜的种植时节,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副教授陈方丽、讲师朱隆静,主要围绕“农产品营销创新”“瓜类蔬菜生产技术”2个主题开展线上培训,采用直播+录播+互动答疑的教学方式,围绕着“瓜类蔬菜特征特性、病虫害绿色防控、农产品营销创新案例分析”等内容,对农民当前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难题,进行零距离的指导培训,全市共有150多名农民技术员以上职称、种粮大户和热心学习农村实用技术的农民参与了此次培训。

一名参与的学员表示:“农时不等人,市科协此次推出的“云培训”非常及时,让我们可以在家就能安心的学习最新的农业实用技术和管理能力。与传统集中培训模式相比,这种“云培训”的内容还可以回放、重复收看,不受上课时间、空间的限制,非常灵活、实用,既不耽搁上课,又不影响田间劳作,最难得的是可以在田间地头直接和老师连线,现场解决技术难题。”

本次“农技云培训”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承办,是市科协开展网络“云培训”模式的成功探索。接下来,市科协还将陆续推出“云培训”系列内容,广大农民以及相关爱好者可关注“温州科协”公众号获取相关信息。(记者 黄淑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