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龙湾打造首个餐饮“4D”厨房
发布日期: 2020- 03- 18 11: 2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3月17日,记者从龙湾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温州洲际瑞达酒店已在当天通过第三方评价机构现场验收,成为龙湾区首家被授予“4D食品安全现场管理示范企业”的大型餐饮单位。

什么是“4D”厨房?“4D厨房”指的是以整理到位、责任到位、执行到位、培训到位为元素的餐饮业后厨管理体系,通过实行一系列标准化管理,提升工作环境整洁度,提高员工业务素质,并明确其岗位责任,提高餐饮企业厨房管理和工作效率。为了帮助温州洲际瑞达酒店打造“4D”厨房,该局提早介入,共同参与酒店的进场施工、厨房布局、装修设计、员工培训等各个环节,并结合新版餐饮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积极提供指导和帮扶。

据介绍,经过“4D”厨房改造升级,目前该酒店在粗加工、切配、烹饪间、餐具清洗消毒、仓库、专间等餐饮重要环节与区域,通过分区、分类、分层、分颜色、定名、定量、定位、定向、定流线等一系列操作流程,将责任落实到人,将管理落实每个细节,实现经营现场的整齐划一、整洁有序,食品原料和工用具的取用合理控制管理。此外,该酒店还在各大包厢独立设置消毒柜和移动紫外线灯,每天做好消毒记录,配备独立餐具、可更换的一次性筷子头和手机套并承诺做到16个到位,全力保障消费者的食品安全。(通讯员 董万里 娄静 记者 陈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