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乐清“技改新十条”加大补助力度
发布日期: 2020- 03- 19 09: 5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春回大地,正是万物苏醒的时节,位于乐清经济开发区的浙江东亚工具有限公司,也是一片生机勃发的景象。3月17日上午,车间内的员工们正在安装调试新设备,这批设备是今年该公司投资180万元引入的气动钉枪技术改造项目。

浙江东亚工具是一家开发、生产和销售气动工具、建筑工具电动工具附件的企业。自2016年以来,企业一直在开展技术改造。该公司负责人蔡昌洪表示,公司从复工后产能迅速恢复,与这些年投入技改后取得的成效息息相关。前阵子,驻企服务员还给他带来一个好消息:乐清市出台“技改新十条”政策,加大对传统制造业技改支持力度,进一步降低补助门槛,提高了补助比例。

“这个气动钉枪技术改造项目,我们从去年十月就在谋划。”蔡昌洪给记者算了一笔账:项目计划投入180万元,按照原来的200万元技改项目补助门槛,是达不到申请补助资格的。“技改新十条”出台后,将门槛从200万元降低到100万元,补助比例达8%。也就是说,他的项目建好验收后,预计可得到14.4万元的补助。这个项目成功投用后,预计可为企业增加1000万元的年产值。

让蔡昌洪获得实惠的乐清“技改新十条”,就是该市近期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智能化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的若干意见》(简称“技改新十条”)。乐清市委市政府为进一步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持续激发企业智能化技术改造积极性,在“技改新八条”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技改新十条”,对传统制造业技改的支持力度加大,包括将技改项目补助门槛从200万元降低至100万元,针对电气产业关键零部件配套企业的智能化技改项目,补助门槛进一步降低至50万元;为鼓励企业实施大体量的智能化技改项目,单个项目的最高补助额度也从1000万元提升到了1200万元。

此外,“技改新十条”还进一步加大了对数字化改造、科技创新、技改融资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包括对两化深度融合项目门槛从100万元降低至50万元,同时提高补助比例;新增设立车间物联网改造试点项目,按照企业实际支付费用的50%给予补助,最高补助额不超过100万元;支持重点行业在重大关键领域自主可控和创新发展的相关核心技术、关键装备、核心部件等开展技术攻关等。(乐清融媒记者 蔡甜甜 通讯员 郑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