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业信息
平阳县农业农村局指导服务农业生产
发布日期:2020-03-02 11:02:26浏览次数: 来源:新平阳 字体:[ ]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农时不等人。连日来,天气回暖,平阳县春耕备耕工作提上了日程。平阳县农业农村局专门成立由农业站、植保植检站、农机总站、种子站等业务骨干组成的春耕备耕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 抢抓农时,扎实推进春耕备耕,力争把因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为平阳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夯实农业基础。

2月28日上午,该领导小组来到万全、海西等地,指导服务春耕备耕工作,了解农户疫情防控、农产品生产保供、农资市场等情况,并动员粮食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大户在做好防护措施前提下,做好农机检修、农机作业准备,及早翻耕。

“春耕春种是全年农业生产的第一仗,至关重要。我们要做的不仅是动员农户做好春耕备耕,还要指导农户加强春花作物田间管理,科学防治病虫害,检查种子、化肥、农药、农机具等到位情况。”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他们将分成两组,陆续前往各乡镇开展春耕备耕指导服务。

此外,平阳县农业农村局建议,在疫情期间,广大农户在农事过程中要分散、分区作业,减少人员聚集,同时佩戴口戴、穿戴手套、监测体温;农事结束后,要及时更换衣服,并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往返农田过程中,要减少与外界人员接触。(记者 汤允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