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业信息
叶菜价格指数保险 温州首笔理赔兑现
发布日期:2020-03-23 11:27:18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体:[ ]

3月18日上午,平阳县农业农村局和人保财险平阳支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平阳县海西镇,为冯义余等8位当地蔬菜种植农户送来了浙江省政策性叶菜价格指数保险(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时期专用)赔款30744元。据悉,这是温州市在疫情期间兑现的首笔叶菜价格指数保险。

中国人保财险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市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青菜、小白菜是浙江省春季蔬菜的主要种植品种,市场需求量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部分流通渠道受阻,影响了一些叶菜的销售。为确保蔬菜生产供应稳定,保护菜农们的生产积极性,2月上旬,我省专门增设浙江省政策性叶菜价格指数保险(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期间专用),该保险承保时段结合浙江疫情防控期及其后蔬菜保供关键期,投保时间为2月20日至3月31日。在保险期间内,由于市场价格波动造成保险蔬菜平均市场批发价格低于保单约定价格时,视为保险事故发生,保险公司会按照公布的指导价,对农户该段时间内已经出售的蔬菜不足指导价的部分,进行补足差价的保险赔付服务。

政策出台后,温州市农险协调办快速响应,引导农户积极参保,截至3月17日,温州各县(市、区)已有35户菜农投保速生叶菜931亩。 (通讯员 陈斌 记者 沙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