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村信息
鹿城七都开展“美丽田园”大比拼
发布日期:2020-03-24 09:38:06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晚报 字体:[ ]

3月22日,鹿城区七都街道开展“美丽田园”评选活动。

今年年初, 七都街道推出“美丽田园”建设实施方案,该街道以沈海高速、环岛堤塘、七都大道沿路两侧田园为整治重点区块,在全岛范围内划分39块田园,每块田园设立田长和护田网格员,以村社为单位,由村社干部担任“田长”,田园内划分若干个网格,由驻村社干部及村社干部担任护田网格员,同时鼓励党员认领田园和参与田园管理来打造“最美田园”。

依照田园实际情况,实行连片种植,优先考虑经济农作物种植,开发利用抛荒地,打造具有特色的农业产业。还要求在田园原有的基础上,提升视觉景观,形成独具一格的七都田园景观风貌。目前,七都街道已完成860亩农田的农业废弃物及垃圾清理工作,整治农业生产管理房1200平方米、养殖栏舍912平方米,整理抛荒农田164亩。

近年来,七都街道致力于打造景观环境优美、公共设施完善、旅游业态丰富、管理体系健全,体现主客共享的宜居、宜业、宜游的景区街道。(记者 夏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