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在外商会组织联络助力温企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 2020- 03- 24 10: 2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剑文 字体:[ ]

“外地员工本地员工,都是有为员工;第一故乡第二故乡,同为创业之乡”。近日,四川、贵州等地温州商会纷纷通过公众号、微信群,为我市招工专班提供后勤保障、组织联络等服务,为家乡高效复工复产发挥重要作用。

近日,我市政府部门组织“复工招工”专班组,赶赴安徽、重庆等地开展精准招工,得到各地温州商会的大力支持。贵州省温州商会会长陈律宇为赴黔招工专班组建立微信工作群,为遵义市、毕节市、六盘水等小分组安排商会当地会员作为联络员,对招工组遇到的问题在群里及时给予详细解答。南充市温州商会会长陈敬静亲自迎接招工组,同时携副会长、秘书长等商会成员亲力亲为投入到协助工作。四川省温州商会会长何必奖、昭通市温州商会会长张德法为招工组安排车辆等大量后勤工作,安徽省温州商会会长陈建提供地区防疫等级等重要信息。

日前,黔东南州首辆发往温州的复工车,在黔东南州温州商会的协调组织下得以顺利发车。发车前,商会协助组织了抗疫情、稳就业“发车仪式”,还向复工员工赠送了食物和饮用水。据了解,黔东南州近期将每天向温州发送复工班车。

据介绍,在外温州商会以各种方式帮助会员企业复工复产。广东省温州商会、广州市温州商会牵头为会员企业购买口罩等物资,海南省温州商会协调相关部门争取使温商早返琼早复工。各地温州商会在工作中体现了团结友好、富有爱心与勇于担当的精神,进一步树立了温商形象,提升了温州商会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