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温州公安贯彻“三强两促”精准开展“三服务”
发布日期: 2020- 03- 24 09: 1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3月23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局长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通报2019年全市公安机关综合和专项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分析面临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全市公安工作。

近年来,温州公安以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为目标,着力打造更高水平“实力公安、实效警务、实干警队”,确保了全市政治大局持续稳定、社会治安持续向好,不少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特别是在2019年,温州公安紧扣“奋战1161、奋进2019”市委市政府年度工作主题,保持了诸多专项行动绩效全省第一。

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温州公安将在连续3年获评全省市级公安机关综合实绩评估优秀单位的基础上,努力打造更高水平实力公安、实效警务、实干警队,确保在构建现代警务模式和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中走在前列。

突出抓好“611”工作主线是温州公安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即聚焦“重大风险隐患有效防控、重大安保任务圆满完成、重大专项行动绩效领先、重大创建目标顺利实现、重大改革项目扎实推进和重大队伍问题彻底整治”等“六重清单”攻坚,用好“温警擂台”一大抓手,强化“两最”创建一大保证。如在改革提质方面,今年温州公安将加快推进掌上办事建设,全面融入“浙里办”“浙政钉”,优化提升“温警在线”平台功能,梳理推出一批企业、公民高频“一件事”快办联办和100个以上全流程网上办结事项,实现“申请零材料、审批零人工、领证零上门、存档零纸件”的智能“秒办”,争取全年网上办件数量比去年翻一番。

针对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温州公安将把防控境外输入风险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深入贯彻“三强两促”专项活动为载体,持续深化精密智控,精准开展“三服务”活动,继续抓严内部防控,在投身疫情防控、服务发展的前沿前线中更好地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努力把温州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同类地区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为“奋战1161、奋进2020”、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记者 杜一川 通讯员 翁一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