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金融办引领全市金融系统开展“金融服务·党员先行”行动
发布日期: 2020- 03- 25 17: 42 浏览次数: 来源: 市金融办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根据《中共温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全力服务保障“三强两促”专项活动的通知》《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红色领航·双强争创”行动全力助推“三强两促”专项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市金融办党组牵头全市金融系统党组织开展“金融服务·党员先行”行动,全力助推“三强两促”专项活动,为“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提供高质量的金融保障。

一是认真谋划,务求实效。结合全市金融系统实际,制定“金融服务·党员先行”行动方案,由市金融办党组引领全市21家金融系统党组织及党员,以担当作为、建功立业的姿态,主动投身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争当最强党支部,争创最强业绩,推动金融系统党的建设实现“整体建强、全面提升”;深化金融服务,精准有序推动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开展服务,“一企一策”保障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助力打赢“两战”。3月18日,召开行动动员部署会,市金融办及金融机构党建工作专职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就行动方案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特别是服务针对性与实效性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系列举措。

二是全面启动,以点带面。3月23日,市金融办党组联合21家金融机构党委(党组)在媒体上公开倡议“攻坚为己任承诺、共克时艰、金融党员展现金融担当”,掀起活动的热潮。同时号召党员接力亮相,目前已有11288名金融系统党员就“金融服务·党员先行”行动计划进行接力,承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同时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此次活动受到社会与媒体的广泛关注,被温州新闻APP、今日头条、温报传媒转载。

三是迅速行动,成效初显。在动员部署的同时,各金融机构党组织刻不容缓地积极行动起来。如农行温州分行成立18支“服务千村万企党员先锋队”,出台九大举措,扎实做好精准帮扶;中国银行温州分行与温州商学院签订“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协议,共同打造“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党建工作新局面;鹿城农商银行成立党员先锋队,增设5亿元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专项信贷资金用于支持民营小微;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开发复工复产保险,为受困企业与个人提供78亿元的风险保障;财通证券温州分公司慰问一线医疗人员家属,成立金融顾问小组纾困解难。

四是审时度势,深化服务。市金融办将进一步引领金融系统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方式,重点围绕对“最美抗疫人”、“防疫境外病例输入工作”、“供应链核心企业的复工复产”、“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贸企业等精准纾困”、“企业招才引智”、“春耕、菜篮子、米袋子”等迫切需要支持的领域提供金融服务,开展“党员先行”政策宣传落实、“精准纾困”三服务、“党员先锋”暖心服务、“红色帮扶”代办志愿服务等活动,以红色先锋实际行动切实做好战“疫”金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