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温州综保区建设步伐提速
发布日期: 2020- 03- 26 10: 0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沈巍蔚 字体:[ ]

3月25日,温州跨境电商园一期(改造)项目在温州保税物流中心内正式开工建设,这标志着温州综合保税区建设已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由于疫情的关系,我们许多工作都由线下转为了线上,本应当面递送杭州海关的材料转为线上递交,还有与温州海关和设计院方面的交涉等,特殊时期特殊办理的工作状态我们已经好几个月了。” 保税物流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述这几个月来的“特殊工作状态”。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温州保税物流中心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6月20日实现首单跨境电商业务的工作要求,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统筹和相关部门的全力支持下,温州保税物流中心(温州现代保税物流有限公司)提前谋划安排,争分夺秒落实方案编制、海关对接和招投标等前期工作,确保了跨境电商园一期(改造)项目如期开工。

据悉,温州跨境电商园将分两阶段实施建设,一期通过改造温州保税物流中心原有仓库先期启动跨境电商业务,二期新建4万平方米跨境电商园再搬迁扩大经营。该项目既是建设温州跨境电商园,也是温州综合保税区建设的第一步。综保区一期规划面积1747.35亩,建设包括海关监管基础设施及保税加工区、物流区、研发区、跨境电商园等相关业态功能区,预计2020年完成封关验收;二期规划面积42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