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市文化馆崭新馆舍全面开放
发布日期: 2020- 03- 26 12: 0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个体参观无需预约、不用测量体温,只要凭健康码,佩戴口罩就可以有序入馆活动。3月25日,记者从温州市文化馆获悉,根据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精神,在切实防止疫情反弹前提下,3月26日起,温州市文化馆全面恢复开馆。开放时间为每日9:00-17:00。同时,取消试开馆期间实行的预约入馆机制,每天将根据实际情况对入馆人员数量进行限流。

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省文化馆承办,温州市文化馆执行承办的浙江省第六届“群星”视觉艺术综合大展(摄影展)近期正在市文化馆一楼展厅内展出。本次展览将延展至3月30日。据了解,场馆全面开放之后,还会陆续推出“温州鼓词会”、“音乐下午茶”、“群星剧场”等品牌活动。馆方温馨提醒,疫情期间,在馆内活动时请尽量不要聚集和扎堆,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同时,馆入口处设有免洗消毒液、洗手液、纸巾等卫生用品,可以按需取用。

温州市文化馆是组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的重要场馆。去年底,经过一年多时间的装修升级后重新对外开放。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该馆创新思路,将艺术培训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打破时空的壁垒,让公益培训不停步。今年2月份,该馆推出“掌上文化馆”服务概念,掌上精品课、掌上微视听、掌上展览馆、云端音乐厅、空中文化驿站等线上活动纷纷出炉,市民只需关注“温州市文化馆”官方微信号,即可获取优质便捷、丰富多彩的公共文化服务。馆长施丽君表示,“掌上文化馆”今后将和实体的场馆活动同步推进,将原有文化馆服务职能同步到云端,同时引进更多的优质线上文化资源,让群文服务更接地气,有力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记者 伍秀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