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应急管理局创新行政审批方式
发布日期: 2020- 03- 26 10: 0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通过线上审批办理的方式,温州中石油燃料沥青有限责任公司3月25日顺利拿到了改建项目许可意见书,为企业项目技改赢得了时间。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为了最大限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局已推出一系列线上办理的审批、审查流程,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这是该局深入开展“三强两促”专项活动的重要举措。

据悉,温州中石油燃料沥青有限责任公司位于洞头区,系中石油全资公司,产值、利税连续数年位居洞头区企业榜首。该公司为提高产品品质,正在进行生产装置改建,按规定须报市应急管理局进行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审查。考虑到企业目前处于停产状态,且急于复产的实际需求,市应急管理局决定特事特办,采取网上审查方式,将安全条件、安全设施设计审查两个审批事项合并进行,最大限度为企业复工复产赢取时间。

据介绍,在疫情防控期间,市应急管理局将危险化学品、矿山等相关许可企业的会议审查全部调整为网上审查;在企业申领生产、经营等许可证过程中,暂时取消现场审查环节;通过企业提供承诺书,由审批人员进行网上资料审查合格后予以发证;暂停高危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各类特种作业人员考试及延期复审工作,有关证书到期的继续予以认可有效,保证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因相关证照失效而无法复工复产。此外,在审批窗口推出“无接触办理”等方式,推行线上办、减少线下办,方便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办理相关事项,深受企业欢迎。

为深入开展“三强两促”专项活动,坚定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市应急管理局将千方百计把各项工作的进度赶上去,全力冲刺一季度,奋力夺取“半年红”,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记者 柯哲人 通讯员 丁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