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瑞安900余家企业“云端揽才”
发布日期: 2020- 03- 26 08: 27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项乐茹 字体:[ ]

“我在上海一家服装品牌公司有多年销售及管理工作经验,想应聘销售总监……”“你擅长的领域在哪块?薪资方面有什么要求?”通过远程连线方式,浙江金石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招聘人员与应聘者在屏幕两端开展“无接触式”一对一面试洽谈,并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近日,瑞安通过搭建全链式“云招聘”引才平台,由900余家瑞企携2万余个岗位“云端揽才”,利用网络资源实现线上线下互联互通,进一步提升人才招引的速度、热度和力度。

据了解,本次云聘周由瑞安市委、市政府主办,瑞安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瑞安市人社局承办,时间为3月19日至25日,推出了需求适配、线上发布、空中面试、云端揽才的全链式招聘模式。企业招聘岗位涉及化工、汽摩配、鞋业、医疗卫生等多个领域,岗位需求主要面向高校毕业生、高级技术人才、资深从业者、高精人才等高层次人才。

在每个企业招聘直播间内,屏幕一端是企业人力部门负责人,另一端是全球各地求职者,实时在线进行一对一交流、“屏对屏”面试。“相较于以往的线下招聘,这种新模式更加高效,节约应聘者成本,感觉务实、新颖又便利。”刚刚结束“云面试”的求职者郑先生说道。

“云招聘”也给企业招才引智带来全新体验。企业人力主管身兼“主播”“面试官”,一边在线宣讲、发布岗位信息,一边面试求职人员。“线上招聘的转化率甚至比线下还高,单凭我们自己招聘,辐射面没有这么广,精准度也不够高。”长城换向器公司行政运营副总陈凤仙说,此次公司共发布10余个岗位,计划招聘50多人,其中不乏产品研发工程师等高端人才需求,目前已收到多份简历并达成初步入职意向。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云聘周活动还突出高层次紧缺人才招引,率先探索将事业单位招聘工作纳入云招聘体系,提前打响高层次事业人才“抢夺战”。在“不见面”面试模式下,15名“双一流”高校硕士研究生以上高层次人才及博士研究生紧缺人才进入考场面试。

据云聘周活动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前期由相关人力资源公司发挥优势,对各类人才与不同行业、企业发展需求进行“一对一”精准排摸适配,减轻企业负担。活动期间,对数据实时监测、统计,为后续企业招聘提供大数据支持。仅云聘周首日,912家企业共计提供岗位数26600个,实现浏览量142000人次,投递简历数7350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806人。

“希望通过打造云招聘、云聘周等新技术、新渠道、新手段,有效缓解企业用工荒难题,加大紧缺急需人才引进力度,打好中高端人才净流入攻坚战,为瑞安高质量发展积蓄更强创新动能。”瑞安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孙志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