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发力“六重”清单,泰顺紧抓项目落实
发布日期: 2020- 03- 26 08: 31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赖淼莲 字体:[ ]

“每天更新、时时推进,重点事项忘不了,定下的项目也慢不下来。”近日,泰顺县三魁镇各科室的墙壁上都挂起“作战小黑板”,密密麻麻地写满每天要完成的工作,催促着包括党委委员林正东在内的镇领导班子,“马不停蹄”抓项目落实。

浙南红色体验基地项目位于三魁镇卢梨村,总投资近600万元,既是林正东的分管项目,也是泰顺县“六重”清单重大项目中的一个。按照县“六重清单看落实”大督查机制工作方案要求,该项目需在今年内完工。“赶着干、比着干,一天当成两天用。”林正东表示,连日来,全镇干部都自我加压,确保项目进度、项目质量以及资金到位情况齐头并进。目前,浙南红色实践体验基地的3个子项目均超计划提前完成。

在距离三魁镇20多公里外的雅阳镇,镇村干部化身“招工员”,助力华东大峡谷项目成功招引30多位本地村民,缓解了“用工荒”。这一总投资166亿元的温州市“152”工程市(县)长项目正快马加鞭推进。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强两促”专项活动,年初,该县率先编制“六重”清单,突出抓好重大项目谋划建设,聚焦交通、旅游、城建、民生四大领域,全力推进202个项目建设,力争完成年度投资138亿元,同比增长20%以上,为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为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泰顺构建起专人指挥、专班推进、专项考核等三大体系,把每项工作的具体任务、牵头责任人和责任单位以清单的形式罗列出来,做到任务精准、措施精准、责任精准。比如,整合资源组建13个重大项目建设类专班,并建立重大项目工作联席会议,定期梳理、专案研判,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和制约因素,确保在各类政策措施上予以最大倾斜、最强配置、最优保障,为重大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目前,泰顺县内包括龙丽温高速公路泰顺段等在内的14个交通项目,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项目在内的63个旅游项目,樟嫩梓水库及供水工程等在内的102个民生项目,以及文祥湖水库工程等在内的23个城建项目均在加速推进。此外,该县总投资643亿元的29个重大前期项目,也在加紧谋划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