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平阳助企按下亿元“加速键”
发布日期: 2020- 03- 26 08: 33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邵晨婵 王敏洁 万 鑫 杨 碧 字体:[ ]

日前,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收获了一份意外之喜:此前申请的2020年产业政策奖补项目得以通过,1374万元资金顺利打进了公司账户。“眼下正值一鸣奶吧门店重新营业的关键时刻,这笔钱就像‘及时雨’,企业可用来修整店面、招聘人员。”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道。截至目前,除学校渠道外,全省1250家一鸣奶吧门店已全部重新营业。

一鸣所享受的产业政策奖补,是平阳县百亿培育企业地方财政综合贡献奖励资金。被列入名录的企业,上年纳税额超1亿元,就能以享受扶持政策前三年地方综合贡献度的平均值为基数,获得地方综合贡献度增量部分的90%作为奖励资金。

收获惊喜的背后,是平阳以亿元资金扶持、优惠政策“加码”等方式,在产业政策奖补项目申请、融资续贷等方面打出组合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为解决企业资金难题,平阳县经信局提前启动2020年产业政策奖补项目申报工作。截至目前,该县已经启动百亿培育企业扶持资金、工业机器人应用、汽车电子行业智能制造专线资金等项目申报。同时,该局还建立了重点企业联系机制,辅导企业优惠政策落地,目前已经完成项目审核5个,兑现产业奖补资金5244万元。

除此之外,金融机构也不断创新完善支持方式,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金融活水。日前,平阳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万全镇召开“三强两促”普惠金融银企座谈会。力邦合信、环诺环保、森盟包装等企业,与工行平阳支行、农行平阳支行等分别签订了合作意向协议。此举解决了12家企业的融资续贷难题,资金达1.75亿元。

“早在一个月前,我们系统内就明确:绝对不能抽贷压贷,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体现大行担当。”工行平阳县支行行长蔡丰说,工行会以这次座谈会为良好开端,与企业建立更加广泛、更加紧密的工作联系。据悉,该行2月底已经给予力邦合信新增贷款2700万元,同时享受财政贴息50%的政策。

“万全镇是平阳的工业大镇,我们前期调研发现,企业在资金方面需求很大,就对接相关银行机构,并且根据企业的具体情况制订‘一企一策’融资方案,实施精准服务。”平阳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积极贯彻落实平阳县委、县政府“三强两促”工作部署,为全县经济“冲刺一季度、力夺半年红”提供坚强的金融工作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