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文成 “两专”服务送来“及时雨”
发布日期: 2020- 03- 26 08: 35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郑国崟 林佳涛 字体:[ ]

田间地头把脉问诊开药方、企业车间排忧解难送技术、云端网络招才引智添动力……文成县组建的专家服务团、专业服务团,连日来不断为企业输送智力、技术、资源等优势力量,助力企业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阳春三月,各地春耕备耕忙。可该县塘山村高岗杨梅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林长七望着250亩杨梅林,却一筹莫展。因为杨梅树不同程度地出现根部腐烂、树梢枯萎、树叶褪黄等病症。就在这时,“两专”服务团农技专家吴昌旺主动联系上他,并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开出药方。林长七这才舒了一口气。

除了这种“一对一”上门服务,“两专”服务团还因时制宜,采取“远程问诊”等方式助农。“疫情防控要做好,农事更是耽误不得。”农业技术专家团团长池元亮表示,专家团正不断组织力量到田间地头开展服务,切实解决恢复生产、春耕备耕中存在的各类难题。

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各类工业企业正逐渐恢复生产。为保证企业生产进度,“两专”服务团下沉企业生产经营一线,深入车间“把脉开方”,帮助企业解决技术“卡脖子”难题。

“我们来车间,不是参观,而是专门来为你们解决问题的。”在浙江德卡控制阀仪表有限公司企业车间,“两专”服务团的专家们仔细查看控制阀成品。在得知该企业产品在个性化定制和生产工艺上出现问题后,专家们马上围着机器进行现场指导,并与企业技术员研讨交流。

人才是企业成长发展的重要动力。近年来,浙江万喜精密铸造有限公司始终因专业技术人才匮乏等问题,无法开启数字化、智能化的转型大门。可就在这几天,企业负责人刘晶晶找到了“人才密匙”。“受到疫情影响,无法开展线下招聘,通过人力资源专家服务团推荐的线上招才平台,选到了合适的人才。”刘晶晶说,专家们送来“及时雨”,接下去她还会继续通过这种方式,为企业源源不断地引进新鲜血液。

最近文成全面启动“千企万岗双线招才月”活动,共组织全县126家用人单位,推出1259个岗位,通过“在线发布+在线投档+在线沟通+在线面试”的方式举办5场以上“云聘会”,提供精准高效的云上服务。同时委托3家猎聘机构、9家中介平台,组建4个招才招工专班,搭乘10支招才引智小分队专列,同步开展“双线”精准招引,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为帮助企业解决业务性和技术性难题,文成共组织157名专家人才、专业干部,组建15支专家服务团和专业服务团参与助企服务。截至目前,共开展线上服务339人次,上门服务678人次,累计收集问题457个,化解问题32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