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鹿城文化产业复产“有生气”
发布日期: 2020- 03- 26 08: 37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戴武杰 字体:[ ]

  为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鹿城区加大对文化产业的扶持力度,出台了“强化企业服务,力促文产发展”专项行动,让文化企业“有生气”。

  鹿城区智慧谷产业园园区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智慧谷共有入驻企业90多家,文产企业均已复工。

  走进园区的办公大楼,在“一线传媒”可以看到忙碌的景象,几名企业员工坐在办公桌前,各自忙着处理手上的业务订单。公司总经理王乐田说,公司主营业务是企业宣传片的拍摄,这段时间基本以做前期策划和业务对接为主。“等疫情再稳定一点,就可以外出拍摄了。总体上我们受影响的程度不是很大。”

  在园区企业“第七城市”,经营软件开发的该公司对高端人才“求贤若渴”。总经理唐传文说,尽管人才缺口现实存在,但当前的困难在其他企业也普遍存在。客户大多是国内企业或国外华侨华人开设的企业,特殊时期大家都能互相理解。

  “我们对鹿城区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园区以及电影院共100多家企业进行分组,由部领导担任组长,深入园区,深入企业,倾听企业心声,全面了解掌握文产企业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所碰到的困难和问题。”鹿城区文化产业发展管理中心主任陈壁介绍,该区深化“三服务”活动,“一企一策”落实帮扶措施,助推企业恢复生产、平稳运行。

  据介绍,鹿城区委宣传部引导文化企业建立健全常态化管理、智能化管控、数字化治理工作体系,用好“大数据+网格化”手段,通过“以智管人”“以码管人”“以房管人”机制,帮助企业落实防疫管控、后勤保障、生产安全、应急处置等各项措施。同时,在疫情可控的情况下,最大限度方便企业生产、员工生活,积极向企业宣传省“30条”、市“28条”、区“35条”等支持企业复工政策。

  此外,为了推进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鹿城区还出台政策,鼓励文产企业文化资源和数字技术融合发展,加快演艺娱乐、艺术品、文化旅游、文化会展等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创作生产优质、多样、个性的数字文化产品;加强移动端文化产品开发,加强与互联网内容平台的合作,创新网络视频、网络音乐、网络文学等数字文化内容产品付费模式,鼓励文化产业与农业、工业、商贸业等跨界融合,不断增强传统产业的文化内涵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