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永嘉增量扩面央行专项再贷款
发布日期: 2020- 03- 26 12: 3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在中国人民银行设立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支持疫情防控后,人民银行永嘉县支行和永嘉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主动出击,成功向11家县域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发放专项再贷款1.785亿元,目前已向17家企业授信4亿元。

据介绍,永嘉成立以人行永嘉县支行行长为组长的专项再贷款工作专班,并召开全县银行机构主要负责人专题视频会议,建立银行一把手负责的工作专班,落实专人负责,按日上报疫情防控重点企业金融日报,按周汇报专项再贷款的使用成效,将专项再贷款发放情况纳入考核重点,压实相关银行责任,确保专项再贷款政策落实到位。同时,为加大专项再贷款对永嘉县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的信贷支持,人行永嘉县支行与县发改局、经信局、财政局建立多部门联络机制,推动县政府筛选上报了20家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其中13家成功被纳入了浙江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目前永嘉县浙江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共17家。

此外,根据浙江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永嘉不断加强银企对接,安排专人密切跟踪企业融资需求,推动首笔专项再贷款落地。在得知企业存在融资需求时,督办宁波银行精准对接,成功向上级行争取政策,破解企业由于纳税评级不达标无法融资的难题,成功向温州迪康科技有限公司发放50万元专项再贷款。(记者 邹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