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强冷空气过境 天气今起“变脸”
发布日期: 2020- 03- 27 09: 3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昨天(26日)上午9时,市区雾气弥漫。

大雾、降温、降水、大风……今天,温州天气进入“变脸”模式。

据市气象部门消息,目前北方有股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今天起自北而南逐渐影响我市。受其影响,我市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10℃,并伴有一次明显的降水、沿海大风及强对流天气过程。

昨天,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我市沿海地区已经出现大雾天气。截至昨天11时,温州市区、乐清市、平阳县气象台已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瑞安市、苍南县、洞头区气象台已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而这样的大雾天气将持续到3月27日早上。

不仅如此,气温也将随着冷空气到来,进行“腰斩式”下降。据市气象部门消息,昨天,市区最高气温达22.3℃,全市最高气温在文成大峃站点,达29℃。3月27日白天最高气温有23℃左右,但夜里气温将逐渐下降,3月28日,最高气温为16℃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冷空气过境时将会与暖湿气流交汇,今天中午前后,我市天气阴转阵雨或雷雨,有雷雨时可伴有短时强降水和强雷电,部分地区可伴有7~9级雷雨大风及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下午到夜里我市中西部山区累积雨量可达50~70毫米。同时,今天中午起,我市沿海海面转东北风并增强到8级阵风9~10级。

市气象部门提醒,由于前期升温明显,此次冷空气影响降温幅度大,气温起伏剧烈,请市民们做好保暖。

逐日预报

27日(周五):阴转中阵雨或雷雨,部分大到暴雨17~23℃

28日(周六):阴有阵雨转阴到多云10~16℃

29日(周日):多云转阴有小雨7~15℃

记者 傅芳芳/文 张啸龙/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