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市场监管局帮扶“温产口罩”出口
发布日期: 2020- 03- 27 12: 3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3月26日,记者从温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为使温州口罩生产企业在保障自身供应的同时积极驰援海外,市质检院第一时间介入帮扶指导,帮助企业快速通过各国认证,为“温产口罩”畅销全球架设“桥梁”。目前,该局已为28家温企提供认证技术服务,已有15家企业获得欧盟CE、美国FDA、韩国KF等认证证书。

作为第一家在市质检院技术工程师帮助下取得欧盟CE符合性申明和美国FDA注册的企业,温州市屹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口罩出口量已经突破500万个。该公司总经理邢加翔说:“如果没有市市场监管局质检院专家团队的帮助,像我们这样的中小企业,根本不可能第一时间把握住这次国际贸易的商机。今后,我们也将在市监部门指导下,继续在产品质量上苛求安全,争取更大优势、更多订单。”

据悉,随着海外疫情的不断蔓延和持续紧张,多国出现口罩脱销、医用物资外需暴增的缺口。为满足温州口罩生产企业的出口需求,市质检院组建业务骨干专家团队,深化认证技术服务。

目前,市质检院已获瑞士SGS、德国TUV、美国UL、意大利CELAB等知名机构的合作授权,将为更多温州企业提供专业服务。(通讯员 杨晓燕 陈俐妤 记者 陈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