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市场监管局推出外卖“无接触配送”机制
发布日期: 2020- 03- 27 14: 3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南南 字体:[ ]

为做好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在全省率先推出外卖“无接触配送”机制,协调饿了么等外卖平台和相关存储柜企业在写字楼、创意园、社区等地设置“外卖安心自提点”,提倡消费者通过“约定方式、指定地点”接受服务,有效解决外卖配送过程中潜在的接触风险。

据介绍,该局自去年起开始策划此项工作,以解决网络外卖订餐“最后100米”的配送安全。疫情期间,自提点的建设进一步提速,其功能类别也不断优化升级。外卖小哥届时到达配送点后,会把外卖放进其中的柜子,并给用户发送特定的取餐码,用户据此下楼取餐,操作和快递柜类似。

自提点主要设置智能取餐柜和简式取餐柜两种,其中智能取餐柜不仅可扫码智能取餐,还提供55℃-65℃的恒温保存环境。目前我市已在7个县(市、区)落地350个“外卖安心自提点”,为全国外卖自提点建设最多的城市,其中仅智能柜已提供3万多次的取餐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