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本周天气阴雨唱主角 清明节当天阴有小雨
发布日期: 2020- 03- 31 08: 3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3月30日,我市最低气温8.3℃,虽比前天的7℃有所上升,但依旧感觉冷飕飕。市气象台最新天气预报显示,本周阴雨天气将占据绝大部分时间,气温稍有回升。

都说“清明时节雨纷纷”,今年的清明节也不例外。据中国气象局3月30日预测,4月1日,江南中南部、华南北部有中到大雨,局地伴有雷电天气。4月2日起,南方新一轮降雨过程无缝衔接,江南中南部、华南等地将迎来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局地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温州市气象台预测,3月31日我市将有小到中雨,周三周四以阴天为主局部小雨,太阳公公露脸的可能性很小。气温方面,今、明两天我市气温会继续回升,但幅度不大,最低温在10~12℃左右,最高温回升至17℃上下,本周我市最低温基本维持在10℃上下。从目前看来,本周六清明节当天天气为阴有小雨,气温11~15℃。

市气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近期阴雨频繁,出行需注意安全,防范道路湿滑等对交通的不利影响;而阴雨天气多,也容易造成体感温度偏低,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

天气预报

41日(周三):阴到多云,局部有小雨,12~18℃

42日(周四):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8~16℃

43日(周五):阴有时有小雨,11~14℃

44日(周六):阴有小雨,11~15℃

预报仅供参考。市民可拨打96121或者登录温州气象网了解最新天气预报信息。

记者 蔡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