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文旅康养、现代农业等项目亮相 牵手“云”上投资温州
发布日期: 2020- 03- 31 10: 2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剑文 字体:[ ]

日前,温州市“云”招商新媒体直播推介会第四场举行,永嘉、文成、苍南、龙港、浙南科技城向全国各地的投资商推介优质招商项目和投资环境。“云招商”助力招商引资不停步,政府“带货人”继续隔屏推介。

永嘉县抓住“一江两岸”协同发展,杭温高铁融杭接沪、乡村振兴促进旅游开发等三大机遇期,谋划了瓯北城市核心区、杭温高铁温州北站及楠溪江站周边和楠溪江文旅康养三大项目板块,并重点推介了三江总部经济园、青峰山地块、千亿级城市平台——温州北高铁新城,以及大若岩康养旅游综合体等项目。

文成县则以生态环境和人文资源,作为云招商的最大“卖点”,围绕康旅、康养、商服、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5大板块,重点推介了时尚旅行产业园、福慧养生谷、西里庄园、湖滨商业街、天湖农都田园综合体等5个项目,项目总投资达41.4亿元。文成县副县长李标称,文成有很好的山水资源,有很多的4A级景区,这些自然景观对文成旅游起到大的支撑作用。同时文成很大的侨商资源,接下去是如何去吸引侨资、打好侨牌。

苍南县重点推出了总投资1600亿元的绿色小镇项目,绿能小镇是苍南打造“全国绿色能源示范基地”的主阵地,将打造成为世界性各级核能大会举办地、中国最具特色的核电小镇。苍南县常务副县长林丹艳说,此次项目具有大项目、大格局、大投资,带动性强,地方政府高度重视等特点。此外针对投资商关注的经济效益,要做到了最多跑一次改革走在全省前列,一般项目审批100天,重大项目60天。

龙港市则以“全国三大印刷基地之一”的产业优势以及“万亩千亿”的空间优势,介绍了龙港公共服务中心区项目、龙湖城市综合开发项目等城市综合体项目,以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现代商贸物流园项目等,这些项目拟总投资356亿元以上。龙港市副市长杨义坛说, 龙港是一座改革之城,我们要探索创新一些好的招商办法,云招商这种形式非常好,能把地方的优势尽最大可能地宣传出去。

浙南科技城压轴亮相,现场带来北斗产业基地、北斗信息产业园、科研型企业总部园、互联网大厦等4个产业项目和B-01商业项目。浙南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王晓东介绍,如北斗产业基地和北斗信息产业园,作为温州市与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战略合作的重要项目,更是科技城承接的核心项目,重点招引基于北斗导航的智慧交通、智慧安全、智慧海洋等方面的北斗芯片、板卡、电子地图、软硬件系统,集成、定位导航、地理信息、卫星遥感等孵化期和产业化项目。

云招商现场,各地推介人和广大网友频频互动,回答了一系列网友关切的问题。许多在线观看云招商的投资商表示,通过此次云招商,他们感受到了温州的招商服务力度,更看到了温州广阔的投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