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业信息
平阳县农业不负春光抢时生产
发布日期:2020-03-04 10:49:00浏览次数: 来源:新平阳 字体:[ ]

“今年水稻计划种植多少亩?”“粮食作物种子缺口有多少?”“肥料农资储备充足吗?”连日来,平阳县的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调查产业发展需求及发展情况,指导规模种粮经营单位春耕备耕。

平阳县各地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抓好春耕备耕工作,提早准备,稳步推进,确保农资供应,做好科技帮扶和生产指导,为实现全年粮食丰收和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开好头、起好步。

“现在,政府帮我把有机肥的问题都解决了,我准备明后天就开始耕作。”该县一林姓种粮大户介绍,今年春耕,他规划种植早稻550亩,主要分布在麻步镇溪尾村和振兴村。他告诉记者,以他现有的田地面积计算,需要有机肥20多吨。县农业部门通过联系杭州方面的有机肥厂商,成功解决了他的春耕肥料供应问题。“肥料是农业生产重要的资料,化肥的问题顺利解决了,现在随时可以投入春耕作业。”据悉,今年全县早稻预计耕种5.9万亩。在县农业农村局、县供销社的统筹安排下,目前,该县种子与有机肥储备充足,能满足春耕需求。

平阳县是一个综合性的农业大县。除粮食耕种外,该县还有一大批知名的农业品牌企业。浙江子久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是该县的农业品牌企业之一,其特色农产品“子久黄汤”茶采摘已正常复工。据了解,目前,该公司拥有自营和联营茶园4000亩,联营农户700多户。有5000平方米的子久茶博苑1幢、省级标准化示范茶厂1座,是该县西部山区农民创收的重要渠道之一。如今,该公司春茶已经开始进入采摘期。在朝阳山茶叶种植园内,茶农们正佩戴口罩,分散采摘,投入紧张的采摘作业。

“为抓好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和春耕生产工作,我们结合‘三联三送三落实’成立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小组成员深入各个乡镇的农业企业和田间地头指导春耕生产。”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小组深入农业企业、合作社等,向农户了解疫情防控、农产品生产保供、农资市场等情况,及时向农民提供政策、技术指导。同时,要求员工不聚餐、定期量体温、戴口罩等,做好防疫措施。(记者 叶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