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业信息
苍南桥墩防疫不误春耕农资送到田头
发布日期:2020-03-06 09:12:25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林杰 字体:[ ]

惊蛰时节,万物复苏,春耕正当时。3月5日上午,两辆满载复合肥和尿素的货车缓缓驶入苍南桥墩镇黄坛片区,将农资送到田间地头。这是桥墩镇联合苍南县供销社开展春耕送农资下乡活动现场的情景。据悉,此次活动为当地7户种粮大户共免费发放7.4吨农资“大礼包”,助力农户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种粮大户许新体是获赠农资的农户之一。他在当地承包了近500亩的水田。“老话说‘到了惊蛰节,锄头不停歇’,农时可不等人。”许新体指着身后的一片水田说,他们这几天都在田间忙碌着,为播种做着准备。当工作人员将一包包复合肥、尿素等农资送到他面前时,许新体的脸上绽放出开心的笑容。“政府部门不仅指导我们在疫情期间怎样开展春耕,还发放农资宣传资料,更是把农资免费送到我们手上,让我们十分感动,更有干劲。”据了解,此次送农资下乡活动免费发放的7.4吨农资,包括复合肥4.3吨、尿素3.1吨,价值2万余元。

桥墩镇副镇长庄庆聪表示,桥墩镇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多举措并行,扎实推进农业工作有序开展,为全年农业生产打下坚实基础,切实发挥农业“压舱石”作用。他们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为镇内运输农业物资的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发放农用临时通行证,保障全镇农业物资的正常供应;实行“一对一”助农员制度,安排驻、联村干部为农业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上门指导;通过农资、技术、政策等支持,加大惠农助农力度,确保全镇春耕工作高质高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