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业信息
平阳水头创建美丽田园
发布日期:2020-04-10 09:39:19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周馨晗 字体:[ ]

近日,平阳水头镇组织开展美丽田园整治,出动挖土机、垃圾运送车,对南湖社区57省道复线南侧田块的垃圾死角、田间疤点、脏乱简易棚架进行清理。经过一番整治后,万亩田园逐渐显露出秀美的景象。

平阳水头镇南湖社区是该镇美丽田园建设的重点,起着“门面担当”的作用。该镇建立“田长制”,明确管理责任人,落实田间保洁员;层层责任落实,每块田地承包权所有人的联系党员为地块负责人。村两委干部为区块负责人、驻村干部为全村总负责人,确保农田环境卫生整治效果。目前,该镇累计发动1000余人次,清除田间垃圾7.6吨,清理简易棚架358个,收集废弃物1.3吨,拆除违法建筑和设施112个,复绿复耕186亩。该镇还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六有六无”的整治目标和“十个一律”的整治标准,综合利用“清、理、拆、改、建”等多方面措施,着力解决农田“脏、乱、差”现象,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美丽田园创建,强化长效机制,防止出现垃圾偷倒、乱搭乱建等行为的反弹,让田间地头成为长久的美丽风景线,激发村民参与田园整治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