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交通
防治开学堵车 交警发布交通指南
发布日期: 2020- 04- 11 09: 3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4月13日是全市高三、初三开学第一天,恰逢周一。结合往年开学首日我市交通状况,交警部门预计当天市区温迪路、南浦路、学院路、高田路、车站大道、惠民路、锦绣路等路段将迎来大流量车流。

市区锦绣路、南浦路、划龙桥路、人民路、九山路、府前街等路段周边学校密集,而且大多为主干道或是繁华商业街,原本车流量、人流量就很大,特别是到了开学时段,势必出现交通压力猛增现象。同时,市区道路交通总体将出现早晚高峰提前、车流量增多、道路压力增大的特点,而临近学校的路段更是极易出现路阻。

“届时我们会增派警力进行疏导,尽量保证路段畅通。”交警部门表示,由于车流量太大,以及部分家长和附近住户乱停车等原因,学校周边的拥堵问题一直难以根治。

交警部门提醒市民,不少学校门前车多路窄,家长接送车要做到即停即走,不在校门口随意停放。如果学校附近有停车位,家长不必把孩子送到校门口,可以先停车,再步行至学校。考虑到早高峰交通拥堵,学生家长要尽量早点出门,避开高峰时段。

鹿城

温州市第三中学:温州市第三中学地理位置比较特殊,校门口前面是一个不规则的 “Y”字形交叉路口,趋向不明显,且向北紧临垟头下路口,向南紧临吴桥路与三角巷交叉口,各种交通矛盾突出,通行能力不佳,上下学期间容易引发交通拥堵。

温州市实验中学:因较多学生不住在周边,需要家长接送,因此学生上学和放学高峰期会对府前街以及周边道路通行造成影响。

温州市第十二中学:温州市第十二中学位于学院西路,学院西路属于禁停严管道路。

停车指南:接送学生家长车辆请就近前往东南嘉一停车场(民航路172号附近)、体育馆停车场(横河南路与龟湖路交叉口150米附近)进行停放。

温州市第十四中学:温州市第十四中学,位于江滨西路十八家支路口,因灰桥浦桥施工请广大市民绕道而行。

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学校周边住宅区居多,道路较狭窄,通行能力较差,且行经该路段的车辆较多,建议广大驾驶员提前做好出行准备,或尽量选择绿色出行。

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该校初中部、高中部结合在一起,届时车流量将急剧增大,望广大驾驶员提前做好出行准备,尽量绕行。

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位于瓯江路东段,瓯江路(惠民路-蒲州河)允许家长接送孩子时间即停即走,其余时间段一律全线禁停。

温州市绣山中学:温州市绣山中学位于惠民路,东西两侧全线禁止停车,接送孩子的家长即停即走,上放学期间允许单排临时停放。

施工路段

●锦绣路下立交工程:锦绣路(车站大道-飞霞南路)路段目前还在施工,请过往车辆注意减速慢行,避让行人。

●温瑞大道二期道路整治提升工程南浦路(锦绣路-温迪路):南浦路正在开展温瑞大道第二期道路整治提升工程,目前实施半封闭施工状态,允许车辆南往北单向通行。届时,途经此路段前往温州市实验中学的车辆需提前绕道行驶。

●江滨西路灰桥浦桥工程:江滨西路灰桥浦桥因施工改建需要,禁止一切机动车通行,保留非机动车、行人通行。届时,途经此路段前往温州市第十四中学的车辆需提前绕道瓯江路、黎明路等道路通行。

龙湾

●温州市中通学校:因早晚高峰车辆接送可能会引起拥堵,请学生家长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或是步行接送学生,同时选择自驾时不可在路段上随意停车。

温州市育英学校:因文昌路施工,大量车流从清江路分流可能会造成道路拥堵,交警部门将安排警力进行疏导,接送学生的车辆请勿随意乱停车,尽量即停即走。

施工路段

文昌路半封闭施工,早晚高峰可能造成拥堵,前往中通国际学校的车辆请提早改道温州大道或机场大道。

瓯海

温州中学:由于温中路是温州中学学生进出的唯一通道,且道路狭窄,届时请温中路沿边停放车辆于4月11日12点前驶离,否则影响通行的将予以拖车。

开学当天,学生家长通过温瑞大道温中路口左转进入温中路,即停即走。届时若温瑞大道流量增大,排队车辆通行滞缓到温瑞大道瓯海大道路口时,将临时对温瑞大道温中路口进行交通管制,途经车辆需绕行温瑞大道南湖路路口。

瓯海中学:瓯海中学此次开放东门(龙霞路)及西门(香缇路),上述道路狭窄,禁止车辆违停,允许学生接送车辆临时沿边30厘米停放,即停即走。

施工路段

温瑞大道(瓯海大道以南):由于温瑞大道(瓯海大道以南)部分道路施工问题,加之温州中学、温州五十一中校区开学,车流人流激增,预计会导致车辆通行滞缓,接送学生的家长车辆可提前出行,避免迟到。

记者 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