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业信息
瑞安10个农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日期:2020-04-19 09:39:19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项乐茹 郭乐燕 字体:[ ]

4月18日上午,瑞安市10个农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9.31亿元,是当地历年来投资力度最大、项目范围最广、推进力度最大的一批农业重点项目。据悉,此次农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在温州尚属首次,将为乡村振兴汇聚更强动能、为全面小康增添更美色彩。

当天,随着一声开工令下,位于瑞安南滨街道的新希望十万头生猪养殖基地项目现场,4台挖机同时挥舞摇臂平整土地,拉开了施工序幕。该项目采用“生态环保+自动化+可控可知可追溯”的养殖模式,每年可为瑞安提供10万头优质生猪,同时生产的优质有机肥,可满足3000亩绿色水稻田及种植果园的需求,将引领当地畜牧产业转型升级、提能增效。“自项目对接以来,政府部门成立了专班大力度协调推进,从公司注册到土地流转合同签订,仅用5天时间,高效促成了项目迅速开工。”新希望集团华东区域副总裁李佳说,该项目采取边建边投产形式,力争早日为生猪保供稳产提供有益支撑。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无论是项目单体规模,还是结构功能,都体现了‘科学发展促转型、提档升级补短板’的新要求,对加速瑞安农业产业项目建设,补齐农业短板及提档升级具有深远意义。”瑞安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谢钦巨介绍,瑞安将以此为契机,始终践行“两山”理论,着力将美丽环境转化为美丽经济。后续持续对列入集中开工的项目提供全方位保障,实施节点化管理,落实责任到人,全面细化所有开工项目时间节点,确保项目按进度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