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村信息
文成端出“侨家乐”疗休养大餐
发布日期:2020-04-21 10:59:29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晚报 字体:[ ]

4月20日下午,“自然山水自由呼吸”2020文成(温州)旅游·疗休养推介会暨“侨家乐”品牌发布会在我市隆重举行。温州市各级工会代表、温州市旅行社协会及合作旅行代表、文成县相关部门及涉旅企业代表、网红达人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文成作为著名侨乡,共有16.86万侨胞分布在世界各地。近年来,文成以建设“国际化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吸引了海外华侨回乡创办以鲜明的侨文化为主题、以丰富的侨元素为内容的“侨家乐”民宿。“侨家乐”品牌可以从三个字去理解:一是“侨”,“侨资、侨韵、侨味、侨品、侨情”的“侨”元素;二是“家”,体验“园艺家、美食家、艺术家、生活家”的“家”温馨;三是“乐”,在自然山水、乡野田园中享受“土到底、洋到家”品质生活的“乐”体验。

“侨家乐”产业是文成的自然生态和侨乡优势充分结合的产物,是国际文化与中国乡村文化紧密融合的一种乡村振兴旅游新产品,是文成“大花园”建设孕育出来的全域旅游新业态。(记者 戴江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