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20温州两会【已归档】  > 两会动态
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昨开幕
时间:2020-04-22 08:23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陈作荣作工作报告 陈伟俊姚高员葛益平陈浩等到会祝贺

昨天上午,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开幕。(刘伟 赵用 摄)

肩负新使命,迈向新征程。昨天(4月21日)上午,政协第十一届温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开幕。来自全市31个界别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他们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建言献策。

市政协主席陈作荣,副主席郑朝阳、王振滔、黄寿龙、徐有平、鲍小瓯、诸葛启钏、王丽峰、林亦俊、陈胜峰,秘书长朱增岳等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陈伟俊、姚高员、葛益平、陈浩、胡剑谨、方向、施艾珠、罗杰、马永良、王军、陈建明、仇杨均、徐育斐、任玉明、王祖焕、厉秀珍、张洪国、苗伟伦、汪驰、殷志军、孙维国、娄绍光、李无文、汤筱疏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历届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市法检“两院”主要负责人,温州大学主要负责人,产业集聚区省管干部和有关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主持人王丽峰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齐唱国歌。

大会审议通过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议程后,陈作荣代表政协第十一届温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一年来,市政协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思践悟,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精准聚焦我市“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总目标,紧扣中心彰显作为;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基本属性,广泛凝聚各方共识;紧紧抓牢履职提质增效这一主线,推动工作守正出新;切实抓好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树好新时代新样子,全市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呈现新气象。

陈作荣指出,2020年是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市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紧扣我市“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奋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助力温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在新征程上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为浙江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贡献政协力量、彰显政协作为。

陈作荣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更加自觉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强化使命担当,更加精准地紧扣中心大局履职尽责;要强化机制建设,更加高效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强化创新驱动,更加有力地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强化固本培元,更加严实地抓好政协自身建设,共同为推进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而努力奋斗。

受十一届市政协常委会委托,郑朝阳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记者 缪眎眎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