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20温州两会【已归档】  > 两会动态
陈伟俊参加鹿城代表团审议
时间:2020-04-23 09:02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4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陈伟俊以代表身份参加鹿城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希望鹿城紧扣“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抓实“六重”清单,深化“三强两促”,加力“奋战奋进”,坚定不移提升首位度、培育新动能、争当排头兵,为温州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贡献更大力量。

审议时,陈伟俊说,市政府工作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切合温州发展实际,体现人民意愿,是一个针对性、创造性、操作性很强的好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把握好“六个窗口期”、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四新经济”培育、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完善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等积极建言献策。陈伟俊边听边记,与代表深入交流,回应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

陈伟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省委勉励温州要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鹿城是彰显温州厚重历史文化底蕴的窗口,是展示温州整体城市形象的窗口,也是体现温州区域中心城市综合能级和竞争力的窗口。当前,鹿城处在城市全新蝶变的关键期、能级提升的突破期、新经济发展的追赶期、治理现代化的攻坚期、人民幸福感持续提升的考验期,要铆足干劲、加快奔跑,突围“五期叠加”,闯出一片新天地。

陈伟俊强调,鹿城要增强“窗口”的意识,实现格局境界的再提升。跳出鹿城看鹿城,危中寻机走在前,立足全省撑杆跳,抓住用好“六个窗口期”,在数字经济、城市精细化管理、现代金融、品质环境等方面对标先进抓提升,努力成为温州大都市区最具活力和带动力的龙头。要展示“窗口”的风采,实现发展质量的再提升。按照大都市区建设总体布局,进一步做强功能、做优品质、做大经济,拿出一批标志性成果,展示代表大美温州的新作品、展示体现都市经济的新业态、展示深化改革开放的新高地、展示彰显深厚文化底蕴的新区块、展示市域治理现代化的新样板、展示美好幸福生活的新场景。

陈伟俊指出,干事创业关键在人,核心是在人的精神、人的斗志、人的本领。要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强化“窗口”的担当,实现精神作风的再提升。干好当前,统筹打好“两战”,奋力夺取“半年红”;谋好长远,把“十四五”蓝图描绘好;打好基础,巩固提升“红色管家”,抓实村社换届准备工作,提高谋大招强、经营城市水平,打造与“窗口”相匹配的干部人才队伍。(记者 杨世朋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