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20温州两会【已归档】  > 两会动态
姚高员参加平阳和洞头代表团审议
时间:2020-04-24 07:39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4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先后来到平阳代表团、洞头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人民代表大会有关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紧扣温州全市和区域发展中心工作,举例子、亮数据、谈体会,围绕小微企业园建设、水利基础设施补短、旅游项目开发、农业品牌包装、海洋经济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姚高员边听边记,不时予以回应,向代表们认真履职和恳切建言表示感谢,并与大家共同探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推动高质量发展话题。

姚高员在平阳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平阳要处理好疫情防控与发展、经济下行与经济转型、因疫减收与全面小康“三组关系”,在新一轮发展中再创新局、走在前列,以高质量发展实效对冲疫情造成的影响。

姚高员指出,要抓“六保”,坚守底线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两手硬、两战赢”。要补短板,健全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加强卫生医疗物资储备,加快水头水患治理,加大交通项目建设力度,把突出短板转化为发展潜力。要促转型,加快产业高端化提升、智能化改造、品牌化经营、链条化发展,进一步提升竞争力与影响力,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要奔小康,突出抓好因疫致贫、因疫返贫人员帮扶,拓展低收入农户增收渠道,确保全面小康“一个也不掉队”。

姚高员在洞头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洞头要切实肩负起“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这一重大使命,结合实际发挥“海”的优势、做足“海”的文章、释放“海”的红利,当好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探路者。

姚高员强调,要描绘好“海上花园”建设新蓝图,高质量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继续答好“海上花园”这一命题,引领推动洞头各项事业再创新佳绩。要成为全市海洋经济新增长点,聚焦临港产业、海岛旅游、海洋医药等重点领域,持续抓重大产业项目谋划盯引,打造具有增长爆发力的产业集群。要打造高水平全面小康的海岛新样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补齐民生基础设施短板,加强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增强海岛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创新瓯洞一体化新体制,坚持科学规划引领,,强化工作机制衔接,实现区块联动、优势互补,充分释放“1+1大于2”的发展红利。(记者 郑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