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20温州两会【已归档】  > 两会动态
陈伟俊参加瑞安龙港代表团审议
时间:2020-04-24 07:37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4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陈伟俊先后来到瑞安、龙港代表团审议。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定扛起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的历史使命,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把改革大旗举得更高、开放之门开得更大、创新动能育得更强,在新征程上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

“以工业互联网为产业赋能,是当前挖潜扩能重要一招”“创新就是生产力,人才就是生产力”“越是困难时期,越要以强大精神力量应战”“加快建设‘一廊一平台’,推进温瑞平原一体化”……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首次组团参加市人民代表大会的龙港市,还就做好龙港设市改革“后半篇文章”纷纷建言献策。

陈伟俊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指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不是一个区域,而是全省域;不是某项工作,而是全方位工作;不是某个层级,而是全省一盘棋。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是温州全市上下需要共同担当的历史使命。我们要全面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让“追求卓越、守正出新、富于创造、大气包容、美美与共、奋斗奋进”的时代内涵流淌进温州人的血脉,凝心聚力续写创新史、再创新辉煌。

陈伟俊强调,瑞安作为温州大都市区主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建设“重要窗口”中要敢于领跑、做好示范、当好旗手。城市建设要提升能级、向心发展,以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为龙头,积极推动温瑞平原一体化,加快布局融入、交通融入、发展融入,进一步增强城市能级、促进联动发展。产业发展要加速重构、做强做优,抢抓“六个窗口期”,找准“新基建”“新经济”“新消费”与瑞安产业转型升级的契合点,建好“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统筹新旧动能转换,优化重大生产力布局,培育更多龙头型、旗舰型企业。动力培育要彰显特色、持续迸发,以人才人口集聚、项目产业集聚、资金资本集聚为落脚点,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聚力创新。治理创新要激扬精神、增强成色,不断擦亮厚重文化金名片,进一步夯实基层治理基石、增强全面小康成色。

陈伟俊强调,龙港因改革而生,核心是改革、使命是改革、职责是改革,要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努力成为改革的代名词、时代的代名词、发展的代名词、温州人精神的代名词,加快打造新型城镇化的“全国样板”。要交出更有创造性的深化改革成绩单,在深化“大部制、扁平化、低成本、高效率”改革基础上,拿出一批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要交出更加高质量的经济发展成绩单,引新育强产业、做大做强平台、招大引强项目,在“四新”经济上取得重要突破。要交出更加高品质的城市建设成绩单,创新基层治理机制,完善“三社”联动模式,插上信息智慧翅膀,实现“城市大脑”运用市域全覆盖。要交出更有获得感的幸福民生成绩单,守牢疫情防控和平安建设底线,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使龙港成为人人向往的宜居城市。(记者 杨世朋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