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20温州两会【已归档】  > 两会动态
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闭幕
时间:2020-04-24 07:39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4月23日下午,政协第十一届温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会议由市政协主席陈作荣主持。市政协副主席郑朝阳、王振滔、黄寿龙、徐有平、鲍小瓯、诸葛启钏、王丽峰、林亦俊、陈胜峰,秘书长朱增岳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陈伟俊、姚高员、葛益平、陈浩、胡剑谨、方向、施艾珠、罗杰、马永良、王军、陈建明、仇杨均、徐育斐、任玉明、王祖焕、厉秀珍、张洪国、苗伟伦、汪驰、孙维国、娄绍光、李无文、汤筱疏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圆满成功。

历届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市法检“两院”主要负责人,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主要负责人,产业集聚区省管干部和有关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温州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温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市委书记陈伟俊在闭幕会上发表讲话。他说,大会期间,全体政协委员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严谨的工作态度,聚焦温州发展大事和民生实事,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充分展示了强烈的使命意识、高超的履职能力、过硬的纪律观念和积极参政议政的时代风采,这是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也是一次激扬精神、催人奋进的大会。

陈伟俊强调,2020年注定是极其特殊的一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这里交汇,两个“五年规划”在这里交接,中华民族继往开来的崭新一页将在这里开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期间,赋予了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唯有全市上下万众一心、奋战奋进,才能加快化危为机、开创新局,不断迎来建设“重要窗口”的新胜景。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要把“两个维护”贯穿始终,把牢政协工作的大方向;要把服务大局贯穿始终,擦亮政治协商的金名片;要把凝心聚力贯穿始终,汇聚众志成城的正能量;要把提质增效贯穿始终,干出一线政协的新样子。要全面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坚持在“重要窗口”建设的大局下思考、谋划和推进政协工作,在“奋战1161,奋进2020”中展现更大担当,为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贡献更大力量。

陈伟俊强调,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充分履行职能、发挥一线作用搭好平台。各级党委要多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多给政协交任务出题目,支持人民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不断巩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局面。

陈作荣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不移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忠诚履职扛起“重要窗口”建设的政协责任;要坚定不移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作用,以精准履职展示“重要窗口”建设的政协作为;要坚定不移地抓牢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这一中心环节,以高效履职集聚“重要窗口”建设的政协力量;要坚定不移地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以创新履职深化“重要窗口”建设的政协实践;要坚定不移地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以严实履职彰显“重要窗口”建设的政协新样子,携手奋战1161、拼搏奋进2020,全力助推温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在服务助力浙江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伟大实践中展现温州政协人的新担当新作为。

下午4时17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记者 缪眎眎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