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20温州两会【已归档】  > 两会动态
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已收到议案2件 代表建议416件
时间:2020-04-24 10:38 来源:温州都市报 字号:[ ]

截至4月23日下午5时整,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秘书处议案组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2件,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意见416件,其中通过审核的有380件,并将继续提交。

今年收到的两件议案均涉及地方立法方面的内容。其中,第一件是由王茂法等12位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温州市家政服务业管理条例》的议案。第二件是由童洪锡等13位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温州市养老服务条例》的议案。

从代表建议分类情况看,城建环保类与科教文卫类件数最多,分别有95件、73件;财政经济类和农业服务类也广受代表关注,提交件数达71件、67件。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秘书处议案组透露,今年收到的代表议案、建议紧扣“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话题涉及民营经济发展、社会保障、教育医疗、城市建设等中心工作,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助力。

同时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背景下,不少人大代表提出了关于建立疫情防控保障体系、助力复工复产复学等方面的建议,例如《关于加强和完善我市公共卫生和防疫体系建设的建议》《关于尽快建立温州市社区健康管理服务体系的建议》等。(记者 张新彤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