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20温州两会【已归档】  > 两会动态
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0-04-25 08:50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424日下午,温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杨冰杰 陈翔 摄)

温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于4月24日下午在市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陈伟俊、葛益平、仇杨均、徐育斐、任玉明、王祖焕、厉秀珍、张洪国、陈锋进和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葛益平主持。

市领导姚高员、陈作荣、陈浩、胡剑谨、方向、施艾珠、罗杰、马永良、王军、陈建明、黄荣定、苗伟伦、殷志军、孙维国、娄绍光、李无文、汤筱疏、郑朝阳、王振滔、黄寿龙、徐有平、鲍小瓯、王丽峰、林亦俊、陈胜峰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亚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程曙明,部分老同志代表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温州市荣誉市民条例》、关于温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温州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温州市2019年全市和市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全市和市级预算的决议、关于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温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陈伟俊在闭幕式上讲话。他指出,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牢记人民嘱托,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风采新作为。这是一次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激扬精神、加油鼓劲的大会,必将有力动员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打赢“两战”,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起建设“重要窗口”的磅礴力量。

陈伟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这里交汇,两个“五年规划”在这里交接。当前,正处在统筹打赢“两战”的关键时期,处在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攻坚时刻,面临的困难挑战不少,唯有坚定信心、顽强拼搏,才能夺取全面胜利。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紧扣“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苦干实干科学干,确保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意气风发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陈伟俊强调,彰显建设“重要窗口”的责任担当,必须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定永远跟党走的铿锵步伐,牢记“续写创新史”的殷殷嘱托,扛起勇当探路者的使命责任,以更大作为不断擦亮“重要窗口”。必须以“奋战奋进”的决胜姿态,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两区”建设主动战、改革开放攻坚战、城市能级提升突围战、全面小康决胜战,尽快干成一批充分展示温州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的标志性成果、开创性举措、引领性项目,让温州发展更有高度、更有深度、更有温度。必须以“走在前列”的主动作为,以争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国试点城市为牵引,用好立法权,出好金点子,办好暖心事,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建设“重要窗口”保驾护航。必须以“争创一流”的干事境界,锚定市委全会和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奏响干事创业“最强音”,对标先进跑出“加速度”,同舟共济形成“大合唱”,让温州人精神在“重要窗口”建设中绽放时代光芒。

陈伟俊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全市各级党委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加强对地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全市大局依法行使职责,抓好自身建设,努力使人大工作不断适应新形势、取得新进步。各级“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同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决定决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公正司法水平。各位代表要珍惜荣誉、牢记重托,忠实履职、树好形象,切实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指出,全市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对标全省“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全面贯彻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在中共温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突出“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以“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为总目标,以“温州擂台·六比竞赛”为主抓手,以民营经济发展、改革开放深化、都市能级提升、社会治理创新、基层基础夯实、民生福祉增进为主攻点,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记者 叶凝碧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