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4月的“尾巴” 都是好天气
发布日期: 2020- 04- 27 07: 5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陈蜜 字体:[ ]

昨天(4月26日)是工作日,好天气也没有放假。虽然早上阴沉得厉害,还飘了几滴雨,但很快被大太阳取代。这样热力满满的阳光,将一直持续到月末。小晴歌带动下,市区最高气温将站上27℃,夏天的感觉已经触手可及。

进入暮春,即使还有冷空气不时叨扰,升温的大方向已经开始明朗。上周,在冷空气影响下,市区最低气温降至11℃附近,夜里如果只盖一条薄被子,估计有些小伙伴会被冷醒。因此,为了适应最近时而如夏,时而初春的温度,除了衣服厚薄搭配外,被子也一并走了同条路线。继沙发、更衣室里洋溢着四季服装秀的既视感后,床上也有了可以信手扯一条适合当天冷暖床品的小确幸。

本周阳光不打烊,没有明显冷空气“拉后腿”,最低气温开始缓慢抬头。这也意味着早晚温差在逐渐拉近,早上冷飕飕,午后热烘烘的出现概率会有所减少。

据市气象台预计,本周天气舞台“剧集”以五一假期为界,分为上下两部。上半部分降雨概率很低,几乎是阳光霸屏,市区最低气温13℃-16℃,最高气温22℃-27℃;下半部分天况转入多云到阴,甚至有几天天空会比较阴沉,降雨以阵雨或雷雨形式出现,不过在温度表现上,最低气温或攀升至20℃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