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0- 04- 03 07: 3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为浙江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贡献温州力量

陈伟俊主持

4月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的殷殷嘱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在浙江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宏伟实践中提供更多温州素材和温州实践。

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指导工作,在我省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赋予了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并对我们统筹打好“两战”提出了一系列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的新要求,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悉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发展的亲切关怀、对浙江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浙江人民的真挚情感,带着政治站位学、带着忠诚信仰学、带着感情责任学,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改革发展各领域、全过程,确保在温州早落地、早出成果,向中央和省委交出一份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内外齐抓的全局观,将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及时化解本地疫情风险隐患,严防出现任何反弹。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危中有机的辩证观,抓住“新基建”“新政策”“新消费”重要窗口期,在化危为机中迈向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生态文明“两山”转化的发展观,拓宽路子,补齐短板,整体提升,高水平建设“五美”新温州。要准确把握机制建设平战结合的长远观,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争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国试点城市。要准确把握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整体观,将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等统一到温州大都市区建设的战略格局中,加快打造区域中心城市。准确把握领导干部实干担当的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从严治党,践行初心使命,以实干实绩赢得群众好口碑。

会议强调,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最核心、最关键的就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的殷殷嘱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紧扣“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以“六比”推“六重”,以“六重”促“六稳”,以温州的“稳”和“进”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更大的贡献。当前尤其要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下功夫,持续掀起“三强两促”攻坚热潮,为“力夺半年红、实现全年高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抓防控、守底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确保防境外输入全程闭环、万无一失,做到重点人员管理不松懈、基层管控无漏洞、开学复学有力有序。要破堵点、激活力,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扎实推进“万名干部进万企”“千名干部联千村”,全力稳企业、稳外贸、稳民生、促消费,全面激活城乡、经济、市场活力。要攻重点、提速度,紧盯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民生项目攻坚,分解落实千个智能化改造项目,提速推进“大建大美”、空间保障、美丽田园创建。要除隐患、保平安,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排查化解因疫情引发的风险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深谋划、谱新篇,加强“十四五”规划前瞻性、引领性、赶超性研究,以科学蓝图引领续写创新史、再创新辉煌。要强比拼、增干劲,继续强化拼的导向、营造拼的氛围、彰显拼的成效,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