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金温铁路温州西站货场部分大楼拆除
发布日期: 2020- 04- 03 12: 3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地块将用于义新欧班列场所建设

温西货场营业大厅、1号楼昨拆除。(铁投供图)

作为金温铁路最大的货运站,也是温州地区铁路货运的重要枢纽,金温铁路温州西站已通车营运22年。昨天(4月2日),该站货场营业大厅及1号楼正式拆除,空出地块将用于义新欧班列温州监管作业场所建设。

义新欧班列温州监管作业场所是温州市委市政府实施“六重”清单的重大平台清单之一。从确定项目建设以来,在市府办(口岸办)的指导和帮助下,市铁投集团克难攻坚,积极与金温公司各相关部门密集沟通协调,取得金温公司的大力支持,克服了涉及项目多、专业复杂等困难,在两周内完成营业大厅临时过渡,通信、低压线路迁改和机房设备切换搬迁任务,涉及金温公司的政策处理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市铁投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温州西站货场营业大厅及1号楼拆除后,地块将用于义新欧班列温州监管作业场所关键节点工程海关卡口建设,这将为义新欧班列温州监管作业场所整体项目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义新欧班列温州监管作业场所总用地面积16481平方米,建筑面积4104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铁轨延伸、货运堆场、监管仓库及技术用房等。它是我市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也是我市对接中欧班列、通向欧洲的重要纽带。项目建成后,我市将有效发挥“东向依港出海、西向依陆出境”的战略区位优势,开辟温州至中亚、欧洲陆上货运新通道,对加强我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往来、建设浙南闽北赣东进口商品集散中心、促进市场采购贸易和外贸进出口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 曾云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