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第二批中国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平安凯旋
发布日期: 2020- 04- 03 08: 3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陈伟俊代表省委省政府在机场迎接

在圆满完成国家派遣任务后,4月2日下午,由浙江省组建的第二批中国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13人乘机飞抵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平安凯旋。受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委托,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前往迎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抗疫英雄们致以问候和敬意。

半个月前,省委、省政府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选派医疗专家组,万里驰援意大利。医疗专家组由浙江省组建的12名医疗专家与1名国家卫健委工作人员组成。医疗专家组深入意大利疫情严重的伦巴第大区等地,与意方协同工作15天,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圆满完成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交予的各项工作任务,推动了中意双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侨胞们送去祖国的温暖、关爱和省委省政府对在意浙籍侨胞的问候、支持。

陈伟俊在讲话中说,这次疫情给人民生产生活和生命健康造成了严重影响。在重大疫情面前,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而上,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以实际行动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中流砥柱作用。

陈伟俊说,医疗专家组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希望跨越重洋,带去了浙江的防控经验、诊疗方案,与意大利携手抗疫、共克时艰,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为浙江增添了光彩,展现了生命至上、大爱无疆的胸怀境界;带着省委省政府的关怀、带着家乡人民的感情,第一时间来到侨胞身边,不畏艰险护佑侨胞安全,用实际行动给侨胞侨眷侨属以信心、以力量、以希望,为侨胞生命健康安全筑起了万里长城,展现了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在不分你我中播散友谊种子,展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职业品格,谱写了一曲曲团结奋进、不分你我的友谊之歌。大疫面前有大爱、大危之中见担当,你们就是时代的英雄、时代的楷模。中意人民会记住你们,家乡人民会记住你们。

陈伟俊希望大家安心休养、静心调养,早日返回岗位,把这段时间的难忘经历、宝贵经验以及在抗疫过程当中锤炼而成的风格作风,真正转化为推动浙江“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强大动力,为浙江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浙江全面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作出更大贡献、展现更大担当。

中国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组长、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常务副院长裘云庆报告工作情况。

省卫健委一级巡视员马伟杭,市领导王军、汤筱疏等参加迎接仪式。 (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