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温州鞋服企业抱团网上开拓市场
发布日期: 2020- 04- 03 12: 5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为帮助鞋服企业应对疫情影响,稳生产、拓市场、增信心,4月2日,市经信局联合绿森集团等电商企业,启动浙江制造“百网万品”温州行动鞋服专场活动,通过“政府牵线、电商搭台、企业唱戏”形式,开展“五个一”(组建一个专班、梳理一批企业、对接一个平台、策划一组报道、落实一套政策)活动,帮助鞋服企业抱团开拓市场。

浙江制造“百网万品”行动是推动制造企业与网络营销深度融合的重要抓手。活动从4月份开始,计划用两个月时间,以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鞋服行业为切入点,集聚一批企业,开辟专属通道,集中开展促销。再以点带面、积累经验,结合课题研究及省“百网万品”工作部署,制定出台“百网万品”温州行动方案,指导开展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拓市场工作,并逐步扩展到其他行业。

一是推进线上对接。建立工作专班,联合有关县(市、区)经信局、行业协会等,做好信息精准对接,征集优质鞋服企业,通过平台采购模式,用最快速的方式享受绿森电商平台的销售渠道和流量,为鞋服品牌企业低成本走向市场开辟新渠道。经过前期对接,奥康、康奈等一批企业已入驻合作。近期将对接更多企业入驻平台,打造“百网万品”温州馆,发挥绿森天猫店日均百万流量,以及作为2020年天猫百亿补贴合作店铺之一的优势,推动鞋服企业交易上升。

二是创新营销模式。通过直播+软文、网红经济等新兴销售模式,推广直通车、会员营销、微博、抖音等宣传新方式,策划“云上奥莱”购物节等活动,结合电商直播资源,实现“超级供应链”的网红孵化效益,打造商家有订单、企业有销量、网红能出名的三方共赢模式。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深入分析企业热门产品,针对线上市场需求定向生产,有效消化库存。

三是提升服务品质。绿森采用平台采购模式,各品牌企业作为供货商形式入驻绿森,拥有独立店铺,无需支付额外运营费用和成本,无需独立电商团队,由绿森统一提供服务。企业货物送到绿森指定的仓库,对零售客户的物流均由绿森来解决。根据企业销售量,合作半年后,可申请相关银行的供应链金融服务。绿森发生业务来往的产业链企业,可申请入驻位于龙湾区的“绿森数字产业园”,享受相关扶持政策。

四是深化工作内涵。浙江制造“百网万品”行动是一项持续性拓市场工作。温州正在开展温州制造与网络营销深度融合课题研究,通过深入分析温州制造企业网络营销现状、模式、发展趋势等,提出具体对策、政策配套等措施,指导全市“百网万品”行动及各项配套活动向纵深推进。(见习记者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