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五一”晴雨相间
发布日期: 2020- 04- 30 13: 5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陈蜜 字体:[ ]

好天气也要放假了。从5月1日当天开始,我市天气舞台将进入晴雨相间模式,其中1日和2日,以阴雨天气为主,雨水以阵雨形式出现,部分地区雨量中到大。

这两天,天气大好,阳光尤其给力,大有要“挥霍”完节前所有阳光的架势。热力满满,气温蹭蹭蹭往上升,昨天,市区最高气温再度站上25℃+,达26.7℃。夏天已经呼之欲出。

明天就是五一假期,好天气也打算休个假。据市气象台预计,这个假期我市晴雨相间,其间无明显冷空气影响,气温较前期明显回升。5天假期内有3次明显的降雨过程,分别是1-2日、3日午后、5日午后。天况不通透,气温又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程度,从3日开始,市区最高气温预计会超过 30℃,或将成为今年以来最暖的日子。值得一提的是,五一期间,市区最高气温基本维持在20℃上下。

市气象台提醒,降雨过程往往会伴随着强对流天气,请各地各有关部门及时关注市气象台发布的预警信息,注意防范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1日:阴转阵雨 18~26℃

2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雨量中到大 19~25℃

3日:多云到阴,午后有阵雨或雷雨 19~31℃

4日:多云 20~30℃

5日:多云到阴,午后有阵雨或雷雨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