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交通
五一期间机票卖出“白菜价”
发布日期: 2020- 04- 30 07: 3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记者从多家在线旅游平台(美团、去哪儿网、飞猪)获悉,五一期间温州飞往各大城市的机票卖出“白菜价”,其中温州直飞广州只需200元。

5月1日到5月5日,从商务航线来看,温州直飞上海航线最低价为290元,最高价为305元,而同期温州到上海高铁价格为246元。另一条经典商务航线温州转机广州到北京价格为470元到500元之间,这个价格对比高铁691.5元还要便宜不少。最便宜的当属温州直飞广州,最低只需要200元,最高为300元,而温州到广州高铁价格457元(二等),机票价格不到高铁价格一半。此外,热门旅游线路温州直飞西安航线“五一”假期的均价为450元,温州直飞三亚均价为610元;温州直飞青岛均价为555元;温州直飞重庆均价为500元;温州直飞成都480元;温州转飞乌鲁木齐,直线距离达3500公里,机票最低只需700元。

上述航线机票预订后可直接出票,这说明近几天内,预订“五一”假期飞机余票还是很多。另外,记者在去哪儿网浏览,统计显示,该平台上今年“五一”多条国内热门旅游航线均价同比去年同期降幅达3至6成,整体国内机票均价为五年来的最低值;而飞猪提供的数据也表明,机票因跨省旅游尚未放开等因素影响,价格同比去年同期降幅达三成。(记者 支俊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