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市纪委监委推动干部职工过“文明清明”
发布日期: 2020- 04- 04 09: 4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作者: 大张 字体:[ ]

清明前夕,市纪委监委紧扣“爱国”“孝亲”“文明”三大关键词,活用“e”平台,通过云祭奠、写家书、VR踏青等方式,开展“浓浓缅怀情、清新文明风”主题活动,推动干部职工抒发爱国情怀、增进家庭和睦、传播文明新风,引导干部职工过“文明清明”。

据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暂停清明祭扫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最近,市纪委监委依托“周一夜学”平台组织开展了一次温州地区党史、温州烈士事迹和纪检监察系统先驱人物的线上专题学习会,同时推出“网络寄哀思,线上祭英烈”活动,动员干部职工通过浙江革命烈士馆“网上祭奠”平台向烈士“云献花”“云鞠躬”,并发表缅怀感言,以“e平台、云祭奠”的形式表达对先烈的感恩与敬仰之情。

另外,市纪委监委还汇编烈士家书供干部职工品读,让每位干部职工从中学习革命烈士大公无私、舍己为国的精神,要求全体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不得组织或参与清明祭扫和聚餐活动,鼓励干部职工以“写家书”的形式代替实地祭扫,带头“文明祭奠”。

与此同时,市纪委监委还依托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推出的“虚拟游温州”平台,鼓励干部职工居家“e游”温州,并面向全体干部职工征集往年踏青出游美景美照,汇编成册供大家居家回忆赏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