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东日打造中俄贸易新高地
发布日期: 2020- 04- 04 09: 3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4月1日,黑龙江省百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于哈尔滨新区中俄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举行,由浙江东日股份有限公司投资200亿元建设的“环球丝路带”国际农产品交易博览中心与哈尔滨中俄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同步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超百亿元。项目周边云集松北万达、枫叶小镇、奥特莱斯等商圈,发展潜力巨大。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哈尔滨新区万宝大道两侧,占地面积31万平米,其中13万平米在规划保税区内。这里将打造中俄农产品果蔬、肉类出口,粮食、水产、农业原材料进口五大品类大宗商品集中交易中心,打造集交易、保税仓储、原料加工、冷链物流、农产品金融等多种业态并行的自由贸易一体化试验区。

近年来,浙江东日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农批平台运营商和服务商,是温州市首家国有上市公司。项目建成后,平台企业交易额将超过千亿元,带动农产品加工、分选、包装、物流、商业服务、金融等多产业发展,可提供近3万个就业岗位,形成全年不落幕的对俄农产品贸易平台和实物交割中心,推动哈尔滨新区成为国内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重要环节,助力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记者 刘海丹 通讯员 叶乐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