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我市各地均开通清明祭扫“云祭祀”平台
发布日期: 2020- 04- 04 08: 3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今天就是清明节了,温州市民政局面对疫情引导市民群众——居家追思、网上祭奠、机构代祭,来缅怀先祖、寄托哀思之情。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各地均已开通清明祭扫“云祭祀”平台。

网上祭祀是传统祭祀方式的继承与延伸,网上祭祀的形式主要有:一是登录温州殡仪网(www.wzbyw.com.cn)“网上祭奠”入口,注册建馆,开展网上追思祭奠;二是通过微信、QQ等平台建立家庭祭扫群,以“云祭奠”的形式缅怀先辈,寄托哀思;三是在公共网络平台发表追思悼念诗文,表达传承家风、思念先辈之情。

近期,各公墓单位纷纷落实便民惠民措施。市雪山公墓免费为市民提供“5G+云祭扫”试点服务,以视频直播方式,提供点对点的可视化祭扫,实现足不出户文明安全祭扫;洞头区大龙生态陵园推出网上祭奠平台,引导市民线上祭奠;乐清长安陵园内系上了象征追思的黄丝带,挂上了祈福牌,擦拭每块墓碑,向每位逝者敬献鲜花一束,替逝者亲属代为祭扫;乐清九龙生态园推出生命礼仪师恭读祭文、代献鲜花、描写碑文等有偿服务;永嘉县岩坦镇为生态化改造的213座私坟定制了网络纪念馆,村民登录以后可看到先人的音容笑貌和生平故事。(记者 梁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