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我市14.96万名初三和高三学生4月13日复课
发布日期: 2020- 04- 04 08: 3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4月3日,浙江发布开学复课时间,其中,高三、初三统一于4月13日开学。这意味着,再过10天,我市14.96万名初三和高三学生就要复课了。

浙江省将分层分类分地区组织学校开学。高三、初三复课后,中学其他年级、小学高段(四至六年级)于4月20日以后开学,小学低段(一至三年级)于4月26日以后开学,幼儿园于5月6日后看情况开学。高等学校按4月下旬开学做好准备,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各类校外培训机构须经有关部门核验防疫条件合格后,方可恢复线下培训;其中面向中小学生的线下培训,不得早于当地中小学全部开学后一周开展。因疫情或其他原因暂时无法按时返校的师生,允许延期返校。目前仍在境外的外国学生和外籍教师暂不返校。

复课后,学校该怎么做?早在3月5日,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就下发了《温州市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推出30条工作举措,包括实行学生错时报到和弹性离校;实行校园封闭管理,“红码”“黄码”或体温异常师生员工,一律不得进入校园,严禁校外人员进入校园,暂时停止向社会开放学校体育场馆设施;暂停各类线下集聚性活动,小学不宜安排跨年级组班的放学后托管服务,不组织任何进校园的家长会和家长开放日等活动;推行错时制、盒饭制分散用餐,尽量避免用餐人员集聚等。(记者 曾云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