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国科大温州研究院博士后工作站获评省“优秀”
发布日期: 2020- 04- 05 10: 1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国科大温州研究院新的科研大楼在加速建设中。

近日,浙江省人社厅发文表彰“2019年度优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与之江实验室、西湖大学等6家科研机构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榜上有名。据悉,此次国科大温州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我市唯一获评为省级优秀单位。

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

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是我市重点打造的高能级创新平台,是中国科学院大学直属二级科研机构。自2019年5月正式启动运行以来,充分依托国科大、温医大的科技、教育和人才资源,积极发挥校地共建共享优势,蹄疾步稳探索契合温州产业转型发展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之路。

国科大温州研究院以基础创新推动生命健康和医用智能装备科技孵化和转化,重点开展目标导向的医用生物材料、干细胞临床转化与应用、精准医学和个性化诊疗、智能医疗装备等具有重大临床应用前景的研究领域,着力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材、药、械、医”一体化的创新中心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目前,已从哈佛大学、剑桥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累计引进11名在站博士后,另有10名将于近期入站

扩充博士后人才队伍

在欧美西方国家,博士后因其厚实的知识储备及充裕的科研时间已成为各科研团队的中坚力量。有鉴于此,国内各科研机构近年内纷纷出台极具竞争力的博士后招聘政策,扩充博士后人才队伍。

据悉,该院今年计划进一步加大博士后招聘力度,面向化学、材料学、生物学、基础医学、生物医学工程、电子科学与工程、光学工程、物理学等相关专业,招聘条件、薪酬待遇等情况可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网站(http://www.wiucas.ac.cn)了解。

“预计明年在站博士后规模将达到50-100名。”国科大温研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为支持博士后工作站高效运行,已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完善博士后管理制度,审查博士后人员入站信息、科研课题立项,并切实提供薪酬福利、实验条件、后勤保障等,进行全链条式跟踪服务,为研究院的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及科研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周大正 通讯员 李青